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坐井观天
WOW/OW/聊天打屁
鬼灭炼右

头像@岛田安夏

天气不好的台北游记②(第二日)

前篇链结:没什么照片,有也拍的很烂的台北游记①(到达日)

神清气爽地起床,洗漱,清完AP(……),出门!



入住的民宿外部。右边是个名字简单粗暴的社区餐馆,还挺想去吃的呢……




早上8点一刻的西门町。灰蒙蒙,空荡荡~

早餐由怨屋推荐,乘坐捷运板南线来到鼎鼎大名的台北阜杭豆浆。(马蜂窝地址:https://www.mafengwo.cn/poi/5521471.html

大名鼎鼎到什么地步呢……如下图



这是整条队伍的五分之一左右,在你以为排到华山市场门口、可以进去吃的时候,会发现里面还有两段楼梯的队伍,今天还是工作日……大概是写进了旅游手册,各国游客纷至沓来,除我前面的白人小伙子外,后面还有一直从下地铁开始就兴奋不已的日本大妈三人组,大厦里另一家商号看到如此火爆的景象,连忙托着盘子给大家试吃自家的太阳饼,真是带动一方经济啊……

 

排队的时候无聊,拍一下对面的多层佛教建筑善导寺好了。唔……多层大雄宝殿

终于排到点单处了,在点单前先看墙上的菜单,决定要吃的东西、外带还是堂食,点单时给你十秒钟说清楚(。),外面排了那么多人,里面却还没坐满,看来本地人一般还是选择打包带走啊……





一人一碗甜豆浆、一个薄蛋饼夹油条,还有两个带回去吃的甜烧饼。且不说排了接近一小时究竟值得不值得的问题,真是横扫口腔般的好吃,油条整条都是酥脆的,一口下去嘎吱嘎吱,不爱吃葱的朋友把里面的葱花蛋吃得一干二净……可是问题是最后基本上都会腻到吃不完,更别提厚饼版本了,如果是女生建议两人分吃一个,或是买不加油条的那款

吃饱喝足,捷运前往国父纪念馆


背后高塔就是台北101


正门前的广场。因为是免费参观,馆檐下有很多像是同个社团的学生带着音响在练舞,还有很多锻炼的阿公阿嬷

以十分钟之差顺利地错过了仪仗队换岗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来台之前阅读了杰克.贝尔登的《中国震撼世界》,本来还想去下中正纪念堂的,结果一查地图在4公里外,后面几天也没去成,虽说离西门町也就2站地铁……


出馆后去往台北101方向前进。路过市政府

由于中午还预定了餐厅,就没上观景台之类的地方,直接去101地下一层逛了逛。遇到了卖特产的店:

店员:我们这里的牛轧糖很好吃哦,400元一包

我(心声):好贵!

店员:这边有试吃

我(吃了一颗):……给我来一包谢谢

……没办法,吃这种东西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嘛

附上购买牌的官网:https://www.schatsu.com.tw/index.aspx

27日是端午假前最后一天工作日,不知是因为天气还是什么原因人特别少,在101里也只遇到了2个旅游团,和我想象中的热门景点完全不一样,人少车少,天气也不热,在满目绿荫下面走真是舒服啊~

中餐打算是台湾的轻松熊(拉拉熊)咖啡厅,据说火爆到必须要预定,我们就诚惶诚恐地在特别难用的eztable上预定了。由于耽搁了一会儿,我害怕过了预定时间不再接待(留号只留五分钟)急匆匆地赶过去,结果发现……明明就还有不少空位啊!










大概是我们的胃里还装着厚蛋饼,说实话,这个小黄鸡饭猪肉炖的干干的,有点对不起价格,不过真回来这边朝圣的大概也不会在意味道……店内陈设倒是很可爱,甜品也不错。

隔壁坐了一家四口,小学的女儿在餐桌上突然铺开一张试卷开始答题,爸爸负责吐槽,比如妈妈对着小熊饭狂拍的时候他就在旁边“这个用模具就能做啦有什么好拍的”blabla…… 

吃完午饭,店内狂拍一顿之后,发现……下雨了,而我没带伞(后来据给老师说,这个季节台北下午下雨简直是定番)于是只好买了一把周边伞带走,359台币,比我想象的便宜(我才不会说其实我进店就想买呢!

附上这个店的点评地址:https://www.dianping.com/shop/32409897


下午没什么事干,冒着雨去附近的阪急日系百货逛逛。日系百货自然就是日妆、包包、衣服和甜品,结果我们钻进的第一个店……居然是优衣库……

我去找了找任天堂合作款,发现最想要的鲤鱼王扑克这边也没有女款,只好买了件Lisa Larson蓝色那款


长这样哦,虽然想买那个最著名的红猫就是了……

当然,好不容易来一趟,还是去楼上买了点IPSA资生堂什么的。

买完后我们去阪急百货7楼退税(需要入台证),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我们退完税后正准备离开,旁边有个忘了带证件的大陆妹子,问我们能不能借给她一张入台证用,我们答应了。结果此时朋友发现刚刚还用来办退税的入台证不见了,急忙去服务台询问,那边却坚持说已经交还给了我们,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最后当然……在服务台的复印机里找到了

这张盖了入境章的入台证如果丢失,出关的时候需要在机场移民署花好几百台币补办,大家切记不要污损或者丢失哦!

这么一闹也不急着走了,顺便去服务台旁边的茑屋书店逛了逛……没错就是日本那个茑屋,这家是第一家海外分店,今年1月才开张。


以东京地铁和初号机为元素设计的手机壳,很好看,当然价格也很好看……


差不多到晚饭点,回民宿换了件衣服洗了把脸(离车站近真好!)再搭乘捷运到台北车站,与来台北阴阳师only摆摊的@Gei吉汇合,顺便拿明天only的门票,地点是“那个地板全是黑白格子的大厅”


唔,还真是好懂的特征……

gei太与我想象中“哈哈哈哈哈大笑猫”

的形象完全不一样,拉着行李,散发着冷静沉着的气场!加上两位台北的朋友,我们一共5位一起去吃海鲜饭……

築地鮮魚延吉店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9號

蚂蜂窝地址:https://www.mafengwo.cn/poi/5521067.html


离捷运站很近,便宜大碗又新鲜,除了味噌汤有点咸之外没有缺点!(左上为gei老师(点的烤鱼


吃完后怨屋同志居然跑去电影院看无删减版的《异形:圣约》了……我恐怖片过敏,和给老师告别后自己去西门町逛了会,突然想吃卤味,就随便在谷歌地图搜了最近的一家过去吃


之前想象中,卤味大概是和卤牛肉卤猪蹄之类差不多的,味道浓重的卤水制品吧,结果才知道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老板娘:是要乌冬面还是要意大利面?

我:???

老板娘:啊,你是第一次吃吧,可以点个套餐试试哦

我:哦哦……那我要这个乌冬套餐


后来才知道这家是所谓的带汤卤味,像麻辣烫或是关东煮一类的拌面,口感清爽温润,不过有点儿辣>_<,必须去买一瓶饮料

吃完后时间也差不多11点了,去找电影散场的怨屋。


台北之夜,更深了……



下次更新见~

PS:后来才发现我的轻松熊伞落在卤味店了

评论(4)
热度(27)

© 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