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坐井观天
WOW/OW/聊天打屁
鬼灭炼右

头像@岛田安夏

[OW/麦藏]Tune the Neko·上

*原创人物有,伊势谷又出来领工资了

*一点也不好笑的校园AU,私设满载,bug满天飞,年龄设定与游戏内有差别

*剧烈OOC预警,猫化(?)预警,卡文卡了整整一个月,随缘更,卡成这样我也没办法啊你们就当原耽看吧(死鱼眼

*守望先锋开服一年多了我还是不会写麦藏


麦克雷倚在床头,百无聊赖地翻着手中的画册。这本书是安娜送的礼物,她在本地医院就职已有两年,自然担起了照顾新来乍到男孩的任务,接机,办理入学手续,当晚还做了道鹰嘴豆炖茄子给他接风。

画册内容是日本神话传说中的各类妖怪和奇异生物,文字部分是英语,插图却采用了日本传统的浮世绘,扭曲夸张的笔触配上暗沉厚重的泼墨色彩,甚至包括许多毫不遮掩的血腥场景,令人目不暇接又目眩神迷,不由沉入那个光怪陆离的虚幻世界中去。

墙角的坐垫上会不会突然冒出一个面色阴沉的小孩子?放在玄关的长柄伞会不会长出眼睛和毛腿,一蹦一蹦地跳走?

他放下书,伸了个懒腰环视一周。这间客室实在称不上小,也不像他曾经想象的那样用纸做门、被褥铺在地板上的卧室,只是整个房间中弥散着一股久无人住的木头味,好几天都不曾散去。

在成为交换生之前,麦克雷像所有十几岁的美国少年一样对这个传统和现代交融的国家半是好奇半是向往,兴致勃勃地期待着忍者、穿着华丽铠甲的武士、不倒翁达摩和狸猫塑像,可从他来的那天起这儿就一直阴雨连绵,属于春季的潮湿黏黏糊糊地粘在皮肤上,与圣达菲那干燥、热辣而辛香的空气完全不同。

墙上没有牛仔帽,没挂着莱耶斯送的吉他,难道不过一个礼拜,他就开始想家了吗?

盯着纸上那些古朴又狂乱的画面出好一会儿神,麦克雷突然想到冰箱里的牛奶喝完了,连忙套上校服,拿起钱包,朝着卧室外走去。

 

客厅的灯亮着,源氏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紧握手柄,面目严肃,像是指挥千万大军、为阻止世界毁灭与魔王展开最后的决战。

“剑道部下午不是有活动吗,你怎么回来打游戏了?”他不经意朝电视一瞥,顿时一口水全喷在了桌子上:巨大的液晶超薄屏上,一位银发碧眼的娇俏少女正对着屏幕外嘟起嘴唇,她身穿暴露的女仆装,裙摆下神秘的部位若隐若现,柔顺的发丝上一对灰色猫耳撒娇似的抖动——源氏毫不犹豫地按下手柄,客厅上空顿时响起捏着嗓子一般千回百转的柔媚嗓音:“主人~啊♥~~~”

“我觉得,”不知是不是被水呛的,美国交换生满脸通红,不住揉着喉咙:“你最好还是把声音关小点儿……”

“没事,这房子隔音效果很好,邻居们不会听见的。”

“不是这个问题,这难道不是色——”

“别担心,这是全年龄的主机板,没有任何违背伦理的画面,”绿发的同龄人仍正襟危坐,经过音响放大的娇喘声一浪高过一浪,“虽说之前已经在电脑上玩过,但毕竟主机版特典不一样,又追加了新的角色,当然要重新买一份。”

“……本质上没区别吧!”

“猫耳是我国文化的精粹,你是不会理解的。”源氏满脸正经,目光凝在屏幕上一动不动,麦克雷只好翻了个白眼,朝着玄关走去,身后还传来那人的谆谆嘱咐:“对了,可别跟哈娜和我哥说啊!”

 

天边云色黑沉,就连夕阳为乌云镀上的那一层金线都在慢慢淡去,麦克雷忘了带伞,连忙加快脚步拐入左边的岔路,脑子里却尽是电视上那脸红心跳的场景,这小子是趁着哥不在家,才敢这么翘了社团活动,在客厅里开大声音玩这种游戏吧。

源氏是岛田家的次子,入学的第一天,麦克雷就顺着班导手指的方向看到窗边座位上那头草一样的绿发,发色的主人眼里浮着一层慵懒的光,对他招招手。

不到半天他俩就混得精熟。前座的小个子体格结实,思绪敏捷,更别提岛田家正是麦克雷的寄宿家庭(“校长还不太愿意,但附近没有更合适的,只好让你住进我家了。”)

来日本之前他接到过岛田家长子的电话,对方用彬彬有礼的语调简洁利落地介绍了许多在日本生活起居的细节,英语好得不像日本人,让他和莱耶斯都印象颇深。可等到他入住的时候,半藏似乎忙于剑道部集训和学园祭的筹备,连日不见人影,连寄宿同意书都是岛田源氏龙飞凤舞地签下的:“我哥经常这样,安心住下吧不要在意。”

这么个会为了游戏逃掉部活、不守规矩的弟弟,却有个身兼剑道部主将和学生会长的哥哥,命运还真是弄人啊。落到眉毛上的水打断了美国人的胡思乱想,他连忙拔足朝前跑去,这场雨越下越大,几分钟内竟成瓢泼之势,平素整洁的街道被织成水帘的雨丝盖的严严实实,面前的一切景物都看不真切,冰凉的雨水顺着被打湿的卷发流入眼里,天地间仿佛都泛起一层雾蒙蒙的灰色来,美国交换生没头没脑一路狂奔,便利店终于跃入眼帘,连忙一个闪身挤了进去。

店里没有顾客,店员明显是吃了一惊,犹犹豫豫地说了句welcome,又埋头继续给商品标签扫码。麦克雷抹抹头发上的水,在心中感叹岛国这变幻莫测的气候,正在冰柜里找牛奶的时候,门铃叮当一响,又有人进了店。

来人有五六个,年纪和麦克雷差不多,耸起肩膀推推搡搡地挤进来,高声的笑骂在货架边回荡。领头的那个头发稍挑染成橙色,脸上还冒着几颗痘,故意装出一副趾高气扬的姿态,和社区附近那伙偷窃、酗酒、开车在地里乱撞的年轻人一模一样。看来全世界的无赖都差不多,麦克雷心里一沉,在结账台边用眼角偷瞄这伙不速之客。那人满脸得意之色,低声与同伴叽叽喳喳地嬉笑,语气里满是掩盖不住的兴奋,突然拽住其中一人,扯到自己面前:“喂,主将,说好的事情可别耍赖啊?”

那个人就算进店了也没摘下兜帽,此时身体微震,闪电般地抽出手,衣袖下的肌肤一闪而逝。麦克雷眼前一花,不禁揉了揉眼,看见兜帽下露出尖削的下颌,一绺湿润的黑发粘在脸边,衬得面色更加白皙。

女孩儿?是不是被这群混蛋们给……

无赖的手已经环到了女孩腰间,故意在腰侧摸了一把。那人的身体震得更明显了,仿佛是在强忍着甩开对方的冲动,立在柜台前,向店员低声说了句什么。

“是?您是说要什么?”店员迟疑着问。

“——我要两条沙丁鱼。”声音比他想象中的低沉许多,麦克雷突然注意到那人腰间鼓鼓囊囊的,好像还藏着什么东西。难道是枪?

“啊、啊,鱼?您是要罐头还是饭……”店员看上去更加无措了,痘痘男得意得鼻孔都要翻上天去,他将手插进裤袋,和另外几人一起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有?小姐,你不认识他吗?”

“你们这些混蛋,快放开——”

心头的牛仔扬起鞭子响亮一挥,杰西伸出手想要一把抓住施暴者,可那句带着口音的日语在半空中戛然而止:领头人扯住欺凌对象的兜帽,用力往下一拉,麦克雷看到了一张眉目细长、略有些苍白的清秀脸庞,沾了水珠的眉角泛着点点微光,嘴唇因为羞耻和怒意用力抿着,饱含忿怨的眼神在周围人面上扫了一圈,最后转回到因为侠义心肠而一时冲动的美国人身上。

“……”

哪怕看过一万部牛仔电影,麦克雷也将英雄救美时该说的台词忘了个一干二净,因为那头柔顺而湿润的黑发上,居然长着一对活灵活现、还在微微摆动的黑色猫耳!

心跳瞬间变成了小混混们机车尾气管的轰隆鸣响,节奏却变成了一曲火辣热情、与现在情况完全不搭调的舞曲,这种歌一般在酒馆里演唱,男男女女的衣摆随着节奏翻飞,他的心脏也在咚咚咚咚地跳着舞,快要从嘴巴里蹦出来。

“哈?外国人?”

“你算什么东西?别自找麻烦!”

店员张口结舌。带头人对这样的效果十分满意,又拉起那人的上衣下摆用力一撩,顿时一条卷曲的黑尾巴从他的后腰伸了出来。几个人哄堂大笑,剩下那人的脸由白转红泛起不正常的血色,麦克雷的脸色也不比他好到哪里去,他咳了两声,眼神却没法从那对毛茸茸的耳朵上移开:“你们想干什么,快放开——放开他!”

“不用你管!!”

低沉男音之下压抑着奔腾的怒气,杰西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握上了猫儿的手腕,却在下一秒被他狠狠地甩开,腕骨都被甩得生疼,对面还凶神恶煞的,像是野猫在张牙舞爪:“还看什么,快滚!”

他怔了两秒钟,滚烫的神经慢慢冷却,他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么邪,只好在越来越大的哄笑声里逃出店门,一头扎进外面细密的雨帘之中,连牛奶都忘了拿。

 

 

没了牛奶,咖喱自然也做不成,只好点了披萨外卖当晚餐。麦克雷揉了好几次眼,那黑发垂肩的猫耳少年却像烙在了视网膜上一样挥之不去,妆点于脸上的怒意不仅没让他显得面目可憎,反而让五官更加鲜明,聚在皱起的眉间汇成一股美丽的、不可接近的冷冽,这样的气质可不是普通学生能有的。

难道他真是妖怪?可大白天的……

麦克雷觉得心跳又加快了,只好去问正一边吃着披萨一边按手机的源氏:“喂,岛田,日本有没有猫妖怪?”

“有啊,猫又。”室友回答得相当迅速,左手大拇指在手机屏幕上来回跃动。

“猫——?”

源氏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次,舔掉嘴边沾着的奶酪丝,“母猫活得太长,就会变成长着猫耳和尾巴的漂亮女孩子,比如这个。”他举起手机将屏幕朝向麦克雷,后者看了一眼就扭过头去,“这就不是你玩的那个游戏吗!?”

“是啊,樱子是黑猫啊,是不是很可爱?”

“你这口气怎么像在说女朋友似的!”以及别把你女朋友的色情图片直接贴给我看啊!

“她本来就要当我的女朋友了,我正在网上搜攻略呢。”

麦克雷无力地斜躺在沙发上。面前的电视里还闪烁着猫女仆游戏花花绿绿的鲜艳logo。无论如何,被那样玩弄的妖怪,处境怎么说都不会好到哪里去,想到这里他一阵胃酸上涌,学着日本人的习惯说了句我吃饱了,就撇下惊讶的室友,趿着沉重的步子回到自己的卧室。

从那本书里,他翻到了自己想看的那一页。阴森诡异的图景变为鲜艳活泼,扑入眼帘是一只三花猫,像人一样倚在窗边的木格上,身穿带花纹的和服,抱着一把木制三弦琴轻轻拨弹。

Nekomata,麦克雷轻声读出妖怪的名字。比起虎身蛇尾的怪兽、熊熊燃烧的车轮之类生物,这样的精怪简直称得上温顺可人,母猫圆润的肉爪扶着琴杆,和服裙摆下伸出两根毛乎乎的尾巴,耳边还别着朵鲜艳的山茶花。旁边的文字介绍了日本人对猫的喜爱,甚至还配了一张画满猫的浮世绘——猫是人类饲育而生的动物、一直生活在人类身边,所以哪怕化为妖怪,举止也与人类类似,猫又正微眯着眼睛沉浸于乐曲之中,旁边围满了她举扇子戴高帽的兄弟们,随着琴声喵喵喵地歌唱或是翩翩起舞。

褐色皮肤的女医生笑着对他说,没关系,你会喜欢上这里的。

以后是不是还有机会遇见他?那天夜里麦克雷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想道,伴着窗外不曾间断的连绵雨声,沉入一个毫无一丝日本风情的梦境中去——梦中的小伙子征服了农场主的女儿,抱着他的姑娘骑在马背上,猛踢一脚,朝着峡谷那头的夕阳策马奔驰。

 

刚下了一宿的雨,第二天却阳光灿烂起来。好不容易捱到午饭时间,麦克雷心不在焉地望着窗外,一边往嘴里送着食堂里买的面包,一边想念莱耶斯做的那道能把第一次吃的人变成喷火龙的风味辣肉汤。

昨夜大概是起风了,操场上沾满了潮湿的花瓣和落叶,有几个学生正在拿着扫帚沿着塑胶跑道清扫。麦克雷漫不经心地盯了一会儿,脑袋里突然如吉他拨弦般铮地一响,惊讶地站起身。

那些人中有一个淡色头发的,不正是昨天那个在便利店威胁自己的橙毛小子吗?他们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吗?

“你在看什么呢?”源氏转过身,顺着他的视线瞟了过去,“哦,你在看他啊?他是伊势谷家的小儿子,什么事都得跟我哥争个高下……”

“伊势……谷家?”

“是啊,我哥去哪儿这小子就跟去哪儿,想抢我哥在学生会和剑道部的位置,可惜每次都是自取其辱,”源氏嘴里的牛奶吸管发出哗啦一声,:“只好带着那几个喽啰在学校里指手画脚,到处惹是生非,这次大概是被我哥找了什么把柄,罚他大中午的在楼下做扫除吧?”

在正午的烈日之下打扫坚硬的跑道确实是一项酷刑,那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抹着汗,看上去十分难熬——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儿那小子就按捺不住,跺着脚将扫帚往地上狠狠一砸,一脚踢出好几米之外。

“等等,我记得日本高中是不允许染发的吧?”麦克雷突然想起来。

“你说这小子?他家是混帮派的,除了我哥这学校没人敢得罪他。”源氏像西方人一样耸了耸肩。

日本黑帮?眼前浮现出一帮夸张花俏的西服武装起来的墨镜大汉,麦克雷暗暗吐了口气,可黑帮又是怎么和妖怪扯上关系的?他一心系在那只猫儿身上,好一会才察觉到话中的漏洞,“可你的头发不也——”

“我是天生的,”绿发小子一口喝干牛奶,想也不想也打断了他,“不信你去看看我哥。”

想像了一下一橙一绿两头秀发在学生会办公室交相辉映针锋相对的姿态,麦克雷将莫名出现在脑海中的火鸡形象赶走,想继续问源氏更多关于黑帮家族的细节,一个明亮轻快的声音插了进来:“上课感觉怎么样?住得还习惯吗?哪儿有困难都可以来找我。”

是班长宋哈娜,同为外国裔的她英语和日语差不多好。麦克雷接过她递来的果汁喝了一口,被意想不到的甜腻呛得皱眉,“有想要参加的课外社团了吗?我们学校……”

“要不要来剑道部和我们一起对抗伊势谷,你要有兴趣的话我们揍你时可以下手轻点。”源氏假装好心地将新朋友掩护在班长的唇枪舌弹之下。

女孩子的面颊鼓起来:“你们又要惹事?加藤说你趁你哥不在,这几天一直在请假翘训练!”

“说什么呐,有人住进来我当然要多做些准备。”

“那你还去游戏店?”

在女班长戳穿自己的小小阴谋之前,源氏出其不意地伸出筷子,夹走了对方冷面上的苹果片,端着便当盒一溜烟跑了,在女孩子清亮的怒吼下两人打打闹闹地跑出了教室——座位一下就冷清起来,没有其他人敢靠近这位高个子卷头发的交换生,麦克雷捏了捏手中的果汁盒,窗外喧闹的风带着一缕凉丝丝的樱花味道,钻进他的鼻腔之中。

TBC.

评论(2)
热度(54)

© 米瑟里奥斯,铜须的遗产 | Powered by LOFTER